阿拉維陣營望與所有黨派商談組閣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在大選中獲勝的伊拉克前總理阿拉維的陣營星期六表示,他們正為聯合組閣進行商談,談判的大門向所有黨派敞開著。

阿拉維表示對與所有組織進行談判持開放態度。他的陣營“伊拉克名單”的成員瓦利德說:“實際上,在週五宣佈選舉結果之前和之後,我們和所有政治聯盟的談判就在進行了,對任何團體都不設紅線。我們不介意和任何接受國家原則的人合作。”

阿拉維已表示,希望新政府儘快同鄰國加強關係。他說,伊拉克的穩定取決於區域穩定。

選舉官員週五宣佈,代表世俗勢力的“伊拉克名單”在325個議會席位中獲得91席,現任總理馬利基的法治國家聯盟獲得89席。馬利基堅決拒絕接受選舉結果。

不過,聯合國駐伊拉克特使梅爾克特表示,這次選舉公正可信,呼籲各方接受選舉結果。

阿拉維將有30天時間組建新政府。但這次選舉各方得票率很接近,意味著組建一個新內閣可能需要數週或數月艱難的談判。

如果阿拉維不能按時完成組閣,總統塔拉巴尼將挑選另外一個政治集團的領導人來完成這項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