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會議 中共七次阻撓代表發言未果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三月十五日,中共代表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中,先後七次打斷髮言的行為,美國代表明確指出,這是典型的攪局表現。讓我們來看一看現場的詳細過程。

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聯合國協會聖地亞哥分會的代表陳師眾按照程序剛剛發言,就被中共代表突然打斷,要求秘書處核實其身份。大會主席阿彌尤文回答,這位發言者是合法的代表。中共代表堅持要求證明,是如何認定這位成員的。

大會主席重申,發言者符合所有手續。可以發言。但是,中共代表繼續要求該協會提供證明。

大會主席於是請人去查證,讓其他代表先發言。秘書處經過查證,證實發言者經過正式註冊。之後陳師眾的發言又被中共代表四次打斷,不斷要求大會主席解釋秘書處是如何認定的。

大會主席請來秘書處來談。秘書處表示,與該協會人士聯繫之後證實發言人身份,並與聯合國負責非政府組織的辦公室確認過。

中共代表卻還是一再說,秘書處沒有查證身份,打斷陳師眾的發言。

這時美國代表發言,指出中方代表的說法很不得體。

這時,古巴代表卻出來支持中共, 要求調查背景。

秘書處又重申,核查過所有發言的非政府機構代表,仔細核查過。有非政府組織負責人簽發的信件,也做了其它安全方面的檢查。並提醒大家,這位發言者還有聯合國協會每年頒發的標牌。

大會主席於是宣佈這位代表可以繼續發言。這時卻又被中共代表打斷,提出:秘書處沒有解釋為什麼聖地亞哥分會給這位發言者註冊成為會員。

這時美國代表再次發言指出中共代表是在攪局。

中共代表還想對程序提出意見,但是大會主席馬上表示,這是在按照規則辦事。

最後,中共代表不得不在現場全程聽完陳師眾的發言。陳師眾在發言中詳細揭露了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學員使用大量破壞神經的藥物,毀壞他們的正常思維能力。陳師眾的發言雖然被推遲了一個多小時,但卻受到了更多與會代表的重視。

整個會議過程的錄像,在聯合國官方網站上可以看到。

http://www.un.org/webcast/unhrc/archive.asp?go=100315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