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歌新戲開鏡禮 記者台塌致6傷

【新唐人2010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安琪綜合報導)內地著名導演陳凱歌一套新戲在山西舉行開拍儀式時,有記者拍攝台倒塌,6受傷送院。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發於山西陽泉市盂縣藏山。昨日下午1時45分左右,陳凱歌當時正在為其所執導的電影《趙氏孤兒》發言,台下觀眾互相擠擁,並有人湧上一個高約1米,為記者而設的木製拍攝台,導致倒塌。

有3名北京記者傷勢較重,其中一人需送京治療。陽泉市市委宣傳部其後發表正式聲明,稱共有4名記者和 2名觀眾受傷。

有在場媒體指陳凱歌在事發後數分鍾繼續發言,稱“這是個小意外”, 對在場人士表示慰問後繼續儀式。在一片人仰馬翻、混亂不堪中,啟程大典結束。主創們卻按原計劃偕攝影攝像記者們去登山祭拜救孤的義士。

在隨後召開的發布會中,導演陳凱歌現場向媒體致歉,並表示將會承擔所有受傷人員的醫療費用與媒體器材損失。有媒體記者提問:“台下發生垮塌的時候,諸位看起來都很’淡定’,當時你們心裡在想什麼?”這個問題頓時贏得了在場所有人的掌聲,讓台上的人相當尷尬。陳凱歌卻表示:“如果當時我們馬上離開或者表現得很慌亂,不利於維持現場秩序與救護,群眾也會慌亂起來。”

許多在場記者不滿事故發生時記者會仍持續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