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抨擊公投 陳方安生指混淆視聽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訊】中共政府駐港機構中聯辦主任彭清華日前抨擊發起五區公投運動是公然挑戰基本法,香港爭取民主人士迅速反駁。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批評中共當局混淆視聽,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也指出,真正衝擊基本法是中共當局。

口號:516齊投票、為公義齊投票、投一票踢走功能組別!

陳方安生星期日出席公民黨日宣傳活動時,反駁彭清華的言論,指五區公投的最終目標是推動民主。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不要混淆視聽,今次補選有一個很清晰的目標,就是呼籲市民,如果是關心民主的進度,如果真正爭取落實民主廢除功能組別,達到2017、2020年有真正的普選。

陳方安生強調,今次補選符合香港基本法及中共人大的決定。她並批評親建制人士意圖杯葛補選。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次越多人投票投要率越高,給政府的訊息就更加清楚,所以不要因為某些說法大家不同意,就去呼籲市民杯葛。

李柱銘也指出,恰恰是中共自04年開始一再通過人大釋法打壓香港的民主普選。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是中央自己透過釋法加一些條件,然後說不行,如果不是我們早已有民主了。

五區公投運動總髮言人、公民黨黨魁余若薇也表示,中共近日多番言論,顯示它害怕香港實行公投對大陸造成衝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