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會宣佈執政聯盟瓦解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訊】烏克蘭國會議長利特溫表示,由於未能顯示出仍佔議會多數席位,總理季莫申科的執政聯盟星期二(3月2日)已告瓦解

在宣佈季莫申科的執政聯盟解散的同時,議會議長弗拉基米爾-利特溫(Volodymyr Lytvyn)說,議會各派領導人此前舉行了會議,執政聯盟並沒有向議會提交足夠的簽名來顯示它仍佔議會多數席位。

季莫申科的政敵、新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正逐步加強對權力的控制。

亞努科維奇陣營要開始創建新政府的漫長過程,除了季莫申科執政聯盟正式宣告瓦解外,還需要在議會通過對政府的不信任提案。

執政聯盟瓦解後,聯盟的成員如果轉而投票支持亞努科維奇陣營,這項不信任投票勢將獲得通過。

季莫申科當天稍後批評說,執政聯盟是被“非法”解散的,並強調如果對其內閣的不信任案通過,她將立刻辭去總理職務。

議會週三(3月3日)將針對季莫申科的政府舉行不信任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