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持續雪暴 學校停課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訊】美國東北部地區正遭受一個月來第三場暴風雪的襲擊,造成局部地區學校、商店關閉、交通受阻。東北部各州包括紐約、新澤西、費城超過一百萬戶斷電。氣象局警告,在東部沿海地區風勢非常強,而且還有冰雨,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這次降雪持續到星期六。紐約市大雪已經連下了兩天,公立學校星期五全部關閉,我們先來看看紐約的情況。

2月26日凌晨5點半,因為積雪太厚,紐約市長彭博和教育局長克萊恩臨時決定,公立學校停課一天。課外活動也被迫取消。

記者:“觀眾朋友,這裡就是紐約曼哈頓的中央公園,從昨天開始下的一場大雪覆蓋了整個紐約,雖然給行人造成不便,孩子們卻玩的不亦樂乎,在我身後可以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玩滑雪板,孩子們還堆了很多雪人,讓我們一起來聽一聽他們對大雪的感受。”

下大雪不用上學,又可以到公園玩個痛快,孩子們自然很開心。

記者:“你喜歡下雪嗎?”
中央公園遊客:“喜歡,太棒了。”
中央公園遊客:“我喜歡滑雪,很好玩。”
記者:“堆一個雪人要多長時間?”
中央公園遊客:“二十分鐘。”

這是自1869年以來中央公園經歷的降雪最多的一個月,雪量達到了近40英吋,持續了兩天的大雪也創下了2006年以來最大的雪暴記錄,不過對於很多人來說也是一個難得的欣賞雪景的日子。

中央公園遊客:“我來中央公園走走,這兒很美,我來自英國,那裏很少下這麼大的雪,這裡像是冬季仙境。”

畢竟大雪造成了交通不便,星期五大部分地鐵有所延誤,1、2、3和7號地鐵路線有所改變,很多巴士路線和長島鐵路因積雪都有延誤,紐約當地機場取消了上千個航班。

路人:“穿過布魯克林橋很難,太滑了。”
路人:“我不喜歡下雪,因為太冷了,很多地方都去不了。”

環衛部共出動了1600臺鏟雪機,環衛工人也分成兩班每班12小時不停的清掃主要街道的積雪。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場大雪更多的是帶來生活的不便。

新唐人記者朱峰、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