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疑似甲流患兒打吊針猝死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訊】中國疑似甲流患兒打吊針猝死的病例持續發生。江西和雲南分別又有一名三歲和一名八歲兒童,在出現發燒症狀後,到醫院打吊針反而加重病情,呼吸衰竭死亡。 家長懷疑是甲流病例,質疑醫院誤診,但醫院拒絕負責。

江西黃女士的三歲兒子陽陽,上個月底持續發燒不退,上午十點到贛州市人民醫院門診,在醫院打吊針時病情惡化,當天晚上呼吸衰竭死亡。

黃女士:門診打吊針,進展的很快,醫生看到我兒子臉色發白,都抖成那樣,我媽媽就衝上二樓去找醫生,送到ICU。

陽陽的父親韋先生表示,當時有醫生向他透露贛州發熱的病人90%以上都是甲流患者,但是醫院不作確診也拒絕負責。

韋先生:專門管兒科的一個李副院長,他說現在在我們贛州市這邊,只要是發熱的百分之九十是甲流患者。

去年10月28號雲南8歲的李璈,因發高燒到羅平縣人民醫院就診,也是打吊針加速病情惡化,呼吸衰竭死亡。李璈的父親質疑醫生誤診。

李跟柱:我認為醫生誤診誤治,針水過量,醫院沒有給我任何說法。有記者來採訪,他們都被政府打過招呼以後都害怕了,沒有任何人敢幫我。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