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疑似甲流患儿打吊针猝死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讯】中国疑似甲流患儿打吊针猝死的病例持续发生。江西和云南分别又有一名三岁和一名八岁儿童,在出现发烧症状后,到医院打吊针反而加重病情,呼吸衰竭死亡。 家长怀疑是甲流病例,质疑医院误诊,但医院拒绝负责。

江西黄女士的三岁儿子阳阳,上个月底持续发烧不退,上午十点到赣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在医院打吊针时病情恶化,当天晚上呼吸衰竭死亡。

黄女士:门诊打吊针,进展的很快,医生看到我儿子脸色发白,都抖成那样,我妈妈就冲上二楼去找医生,送到ICU。

阳阳的父亲韦先生表示,当时有医生向他透露赣州发热的病人90%以上都是甲流患者,但是医院不作确诊也拒绝负责。

韦先生:专门管儿科的一个李副院长,他说现在在我们赣州市这边,只要是发热的百分之九十是甲流患者。

去年10月28号云南8岁的李璈,因发高烧到罗平县人民医院就诊,也是打吊针加速病情恶化,呼吸衰竭死亡。李璈的父亲质疑医生误诊。

李跟柱:我认为医生误诊误治,针水过量,医院没有给我任何说法。有记者来采访,他们都被政府打过招呼以后都害怕了,没有任何人敢帮我。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