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日旭妻子:王永航的抗爭是一種無聲的吶喊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訊】2009年6月16日,大連人權律師王永航為法輪功學員叢日旭作無罪辯護,7月4日,遭當局野蠻毆打致使右腿骨折,後被抓進大連看守所,一審被判七年。家屬提出上訴後,2010年2月4日,王永航律師又被大連中級法院非法判刑七年,維持原判。對此,我們採訪到了接受王永航辯護的大連法輪功學員叢日旭的妻子田璐,她指出王永航不同意上訴是一種無聲的吶喊。

記者:您知道王永航的最新消息嗎?

田璐:我知道,我非常關注。已經看過報導了,大連中級法院判王律師七年,還是維持原判。

記者:你對王永航案上訴後維持原判是怎麼看的?

田璐:我看到報導,王永航他一直不想上訴,我能理解他的這種狀態。因為他本身就是律師,他太了解中共的司法系統,對這個系統早就失望透頂了,他會覺得在一個強權的體制內,在一個沒有獨立司法體系的國家,我上訴、不上訴,結果都沒甚麼區別。那麼他不上訴也是一種抗爭,就像很多律師看到司法機關非法運作的時候,就集體罷庭抗議。就像一種無聲的吶喊一樣。

記者:但是我們看到律師和家屬還是提出了上訴。

田璐:對,王永航家屬還是爭取了上訴期,那麼這個動作的發出呢,我覺得這也是一種抗爭。在一個正常的社會裏邊,你沒有冤你都可以提出上訴,更何況是有冤。從家屬的角度來說,她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親人被迫害,家屬一定會為他抗爭,會採取一些行動去營救。所以我們看到他的家屬提出了上訴。

記者:那你當時怎麼考慮要給你先生叢日旭請王永航律師的?

田璐:最開始,我只知道王永航是一個非常正義的人權律師,而且是大連的,但我並不認識王永航,我沒有找過他為我先生作無罪辯護。所以,他突然出現在叢日旭開庭當天,並且主動到法庭以一個公民身份去做這場辯護,我知道這個事情之後是非常吃驚的。而當王永航後來被抓了以後,我更加吃驚。中共你連為法輪功學員說話的律師你都敢抓,你還有甚麼是你不敢干的呢?從這你就能看出中共它有多麼邪惡。它是破壞人們家庭幸福生活的禍根。而且你沒辦法去想像一個妻子失去了丈夫,而為丈夫做辯護的律師的妻子突然也失去了丈夫,遭受著相同的境遇。你無法想像這兩個家庭將要面對甚麼。同時你也可以看到王永航他在做一件非常正義的事情,他很有勇氣,可是他並不認識叢日旭,他僅僅是知道有這樣一件事情,他就去了。所以我對王律師非常欽佩。

我記得當時我給叢日旭請律師的時候,就有人說請律師沒有用,可是作為家屬,我先生在裡邊出不來,我不能等啊,所以我就請了。當時我去北京為我先生請律師,在火車上,我發現自己是被兩個人跟蹤的,那時候,我也只是一個在校學生而已。所以你看,中共它在迫害法輪功這塊投入了多大的精力。財力、物力,傾盡國家四分之一的財力去迫害法輪功,一群善良的好人,它還有天理嗎?蒼天有眼,還會讓它繼續行惡嗎?不會的!絕不會的!

記者:你先生被非法判刑你有甚麼感受?

對法輪功學員的判刑本身就是非法的,就像我先生叢日旭,年紀輕輕的就被非法判刑三年,三年的青春能為這個國家做多少貢獻?可是他們卻把叢日旭關進了鐵牢,到現在都不讓家人探視。我們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這樣被強行拆散了。這還不說,對幫助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律師,像王永航,20多個警察把他抓起來,腿打骨折,送到監牢裡邊然後判刑,你說這還有一點人性嗎?這在整個人類司法史上都是笑談、是恥辱啊。

其實,任何一個從專制國家來到海外的中國人,都會呼吸到那種自由的空氣,可是在中國你步步都會覺得很壓抑,有一種無形的大網在監視你的一舉一動。人們活在恐懼之中,人們不明白法輪功的真相,還不斷的助紂為虐,那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的下場將要多麼可悲?

劉曉波11年、郭泉7年、王永航7年、譚作人5年、高智晟呢下落不明瞭,就是中共,它會傾全力去打擊正的力量,你不是敢說話嗎?好啊,我給你抓起來,你還想說嗎?那我判你刑。然後呢,中共它用一種最卑鄙的手段,去給老百姓洗腦。就說法輪功這個問題吧,你看,它自己編造了“自焚”,然後告訴老百姓法輪功有“自焚”。中共的姦詐、狠毒、無恥、卑鄙在這個過程中會展露無疑。

其實,中共不倒臺,這種抗爭就一直會持續下去,群體性抗暴事件就會不斷增多。等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全民覺醒,中國必定會變天!

記者:那麼你對你先生這件事情,你看到的不是破壞一個家庭,而是……

田璐:對。是中共對整個法輪功學員群體的迫害,它迫害的不僅僅是一個人,它迫害的是一個群體,它破壞的是整個中華文化,它迫害的是整個人的心底的良知和那種善良和正義,良知對一個人多麼重要啊。

記者:所以你也看到在這裡邊,迫害是一定不會成功的。

田璐:對,有一句話叫做,清者自清,真相終將大白於天下。一定是這樣的。

新唐人記者白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