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日旭妻子:王永航的抗争是一种无声的呐喊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讯】2009年6月16日,大连人权律师王永航为法轮功学员丛日旭作无罪辩护,7月4日,遭当局野蛮殴打致使右腿骨折,后被抓进大连看守所,一审被判七年。家属提出上诉后,2010年2月4日,王永航律师又被大连中级法院非法判刑七年,维持原判。对此,我们采访到了接受王永航辩护的大连法轮功学员丛日旭的妻子田璐,她指出王永航不同意上诉是一种无声的呐喊。

记者:您知道王永航的最新消息吗?

田璐:我知道,我非常关注。已经看过报导了,大连中级法院判王律师七年,还是维持原判。

记者:你对王永航案上诉后维持原判是怎么看的?

田璐:我看到报导,王永航他一直不想上诉,我能理解他的这种状态。因为他本身就是律师,他太了解中共的司法系统,对这个系统早就失望透顶了,他会觉得在一个强权的体制内,在一个没有独立司法体系的国家,我上诉、不上诉,结果都没什么区别。那么他不上诉也是一种抗争,就像很多律师看到司法机关非法运作的时候,就集体罢庭抗议。就像一种无声的呐喊一样。

记者:但是我们看到律师和家属还是提出了上诉。

田璐:对,王永航家属还是争取了上诉期,那么这个动作的发出呢,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抗争。在一个正常的社会里边,你没有冤你都可以提出上诉,更何况是有冤。从家属的角度来说,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人被迫害,家属一定会为他抗争,会采取一些行动去营救。所以我们看到他的家属提出了上诉。

记者:那你当时怎么考虑要给你先生丛日旭请王永航律师的?

田璐:最开始,我只知道王永航是一个非常正义的人权律师,而且是大连的,但我并不认识王永航,我没有找过他为我先生作无罪辩护。所以,他突然出现在丛日旭开庭当天,并且主动到法庭以一个公民身份去做这场辩护,我知道这个事情之后是非常吃惊的。而当王永航后来被抓了以后,我更加吃惊。中共你连为法轮功学员说话的律师你都敢抓,你还有什么是你不敢干的呢?从这你就能看出中共它有多么邪恶。它是破坏人们家庭幸福生活的祸根。而且你没办法去想像一个妻子失去了丈夫,而为丈夫做辩护的律师的妻子突然也失去了丈夫,遭受着相同的境遇。你无法想像这两个家庭将要面对什么。同时你也可以看到王永航他在做一件非常正义的事情,他很有勇气,可是他并不认识丛日旭,他仅仅是知道有这样一件事情,他就去了。所以我对王律师非常钦佩。

我记得当时我给丛日旭请律师的时候,就有人说请律师没有用,可是作为家属,我先生在里边出不来,我不能等啊,所以我就请了。当时我去北京为我先生请律师,在火车上,我发现自己是被两个人跟踪的,那时候,我也只是一个在校学生而已。所以你看,中共它在迫害法轮功这块投入了多大的精力。财力、物力,倾尽国家四分之一的财力去迫害法轮功,一群善良的好人,它还有天理吗?苍天有眼,还会让它继续行恶吗?不会的!绝不会的!

记者:你先生被非法判刑你有什么感受?

对法轮功学员的判刑本身就是非法的,就像我先生丛日旭,年纪轻轻的就被非法判刑三年,三年的青春能为这个国家做多少贡献?可是他们却把丛日旭关进了铁牢,到现在都不让家人探视。我们俩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这样被强行拆散了。这还不说,对帮助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律师,像王永航,20多个警察把他抓起来,腿打骨折,送到监牢里边然后判刑,你说这还有一点人性吗?这在整个人类司法史上都是笑谈、是耻辱啊。

其实,任何一个从专制国家来到海外的中国人,都会呼吸到那种自由的空气,可是在中国你步步都会觉得很压抑,有一种无形的大网在监视你的一举一动。人们活在恐惧之中,人们不明白法轮功的真相,还不断的助纣为虐,那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的下场将要多么可悲?

刘晓波11年、郭泉7年、王永航7年、谭作人5年、高智晟呢下落不明了,就是中共,它会倾全力去打击正的力量,你不是敢说话吗?好啊,我给你抓起来,你还想说吗?那我判你刑。然后呢,中共它用一种最卑鄙的手段,去给老百姓洗脑。就说法轮功这个问题吧,你看,它自己编造了“自焚”,然后告诉老百姓法轮功有“自焚”。中共的奸诈、狠毒、无耻、卑鄙在这个过程中会展露无疑。

其实,中共不倒台,这种抗争就一直会持续下去,群体性抗暴事件就会不断增多。等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全民觉醒,中国必定会变天!

记者:那么你对你先生这件事情,你看到的不是破坏一个家庭,而是……

田璐:对。是中共对整个法轮功学员群体的迫害,它迫害的不仅仅是一个人,它迫害的是一个群体,它破坏的是整个中华文化,它迫害的是整个人的心底的良知和那种善良和正义,良知对一个人多么重要啊。

记者:所以你也看到在这里边,迫害是一定不会成功的。

田璐:对,有一句话叫做,清者自清,真相终将大白于天下。一定是这样的。

新唐人记者白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