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入境八次 馮正虎終於返家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滯留日本成田機場管制區長達92天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2月12日上午搭乘日本航空公司班機返抵上海,中午時分抵達浦東國際機場,並獲准入境,不過在當局的刻意安排下,馮正虎未能在機場與等待他的媒體與數十位支持者見面。馮正虎在家中接受了媒體的訪問,但未提及機場入境時的情況。

馮正虎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一度與外界失去聯絡,他被當局扣留問話後獲准入境,與妻子返回上海家中。

身為中國公民,卻被中共當局拒絕入境8次,在日本機場抗爭92天後,終於回到家中的馮正虎表示,他現在的心情非常平靜。

馮正虎:“其實我回到我們的國家,大家都是看起來我的心情,非常非常平靜,而不是非常激動,因為作一個中國公民來說,他回國回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在正常的心情應該是這樣的,所以我回來了是以平靜的心情,如果我不能回來,我會非常激動。”

滯留日本期間,馮正虎多次與中共當局交涉,三個月後才獲准返家過年。

馮正虎的妻子表示,等待先生回家竟是如此漫長。

馮正虎的妻子:“時間拖的也太久了,覺得等待的太久了,有的時候覺得有點麻木,就是這樣,但是覺得就這樣做了一場夢,就像一場夢一樣的。別的好像也沒有,到現在情緒也沒有調整來,出去了一天也很累的,反正終於看到他,接到他了,我這個心就放下了。”

馮正虎強調,他將繼續為正義與中國民眾的人權奮鬥。不過他並未提及抵達後未出現在機場到達大廳,而是被當局安排從別的出口離開機場的原因和情況。

當天中午,十幾位民眾舉著寫有馮正虎名字的牌子,在接機處迎接馮正虎回國,不過卻始終未能見到馮正虎的身影。在有民眾接受媒體採訪後,一直在旁監視的警察打斷並阻止了採訪,還沒收了歡迎馮正虎的民眾手上的牌子。

馮正虎在中國從事民主化和人權運動,去年4月抵達日本,未料想回國卻8次遭到當局拒絕入境,因此從去年11月4日起以日本成田機場管制區為家,以示抗議,爭取自己回國的正當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