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縣政府強佔強拆農民房

【新唐人2010年2月11日訊】河南省固始縣柯營村村民孟憲明在網上表示,他家的房子遭到縣政府強行拆遷,他們村的400多畝土地在2004年被非法徵用。

河南省固始縣柯營村村民孟憲明今年42歲,住河南省固始縣城效鄉六里棚社區柯營村民組。他在網上公布了固始縣發布的強拆令,目前他家的房子已經被拆遷,一家七口人居住著破舊的小房子。記者試圖和孟憲明和當地政府聯繫,但都沒有成功。

孟憲明在網上發布的信息說,固始縣官商勾結、在無任何合法手續的情況下。強拆民房數以萬間、強佔民田幾十萬畝搞房地產開發。他表示,縣政府在2004年強佔了柯營村民組良田約四百畝,他全家便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得不到補償。

江蘇常州的維權人士張建平說:“在三農這一塊兒,尤其是農村集體土地上,實際上中央政府有一個全世界最嚴厲的一套保護耕地的一個措施,要把十八億紅線,三令五申它都用法律法規固定下來。但是我們就看到一個詭異的現象。就是在有世界上最嚴厲的保護耕地措施的制度下,往往就是有最腐敗的土地財政的腐敗現象發生。”

孟憲明在網上表示,從09年春開始,他與本村民組群眾聯名多次上訪,多次奔波于鄭州、北京、固始之間,由於他忙於上訪,不但失去了掙點錢的時間,加上很多路費的開支,使得貧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張建平說,農民因土地上訪維權往往沒有結果,

孟憲明:“因為法院呢它是共產黨的,是地方政府開的,人民法院它也明確告訴你‘我們也沒辦法,它《行政訴訟法》擺在這兒,我們知道,但是我們也沒有辦法。我們是政府養我們’。在它這個法院、法官的概念上,它就是這樣一個概念,是政府在養活它。政府叫他們怎麼干。就怎麼干,叫我們枉法裁判,我們就枉法裁判,叫我們不受理,就不受理。就是這樣一種狀態。要拋開司法救濟的途徑,走行政上訪這一塊兒,那麼,你想司法不獨立,司法之路走不通,你靠上訪就是一條死胡同。”

重慶萬州的三峽移民李運生說,他很同情孟憲明的處境,他自己的家人及其全村村民因三峽大壩而拆遷,至今沒有得到應有的經濟補償:“很多移民為了要討個說法吧,為了自己的合法權益。不斷地上訪、上告。但是上訪、上告的結果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遭到拘留、關押、打罵。”

李運生說,他們這些三峽移民目前沒有生活來源,上訪多年也無人過問:“國慶,十月份初吧,萬州當時就還有一個移民叫做高英壽的,在拘留期間被打成頭部,顱內出血。現在就還在治療當中嘛。但是他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李運生說,地方政府還禁止新聞媒體報道他們這些拆遷戶的困苦現狀:“前一段時間的話,好像國內有個媒體叫做什麼《新早報》有兩位記者到這裏來,然後發了幾篇文章。但是馬上,他就感覺到他的壓力來了。什麼宣傳部呀,什麼什麼的,他的文章一律都把它封殺,而且好像都還要追究他的責任。”

接受採訪的兩位人士都呼籲中央政府及河南省政府關注孟憲明的案子,維護農民的合法權益。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