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界新色”展覽促港人重視環保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香港藝術館舉辦一項名為“視界新色”展覽,展出由香港本地十三位藝術家創作的作品,提醒人們重視環保

展品包括香港十三位藝術家的最新作品,包括雕塑、攝影、多媒體創作等等。香港著名攝影家朱德華拍攝的《人工地景系列》,選擇在將軍澳堆填區等地拍攝,展現出遭到破壞的自然環境真實面目,提醒人們重視環保,保護自然。

香港攝影家朱德華:“我們一出世就開始破壞這個世界,其實這些是我們的資源,就是地球的所有東西都是我們的資源,我希望通過這輯相片反思回我們自己的行為。”

雕塑家黃國才以一組跑車設計的流動折疊睡床,展現貴族落難後的生活,是對物慾橫流的社會的一種現實諷刺。

香港雕塑家黃國才:“因為很多假象充斥著社會,會讓很多普通人都會追求這些假象,甚至不顧一切去追求,而不問自己真是需要甚麼,其實我的作品有少少是諷刺這樣東西。”

展覽由2月5日至4月25日在香港藝術館舉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