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促港府交待脅停神韻事件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被迫取消在香港演出的消息受到香港政界的關注,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日前致函保安局和入境處,要求當局就六名神韻專業製作技術人員被拒簽證事件,儘快向公眾作出交待。她認為當局以本地可以找到人替代作為拒簽的理由,非常牽強。

原已準備欣賞香港神韻晚會的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對於神韻藝術團有六名專業製作技術人員被港府拒發籤證而致被迫取消演出一事,感到很愕然。她在1月25日致函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提出多項質疑。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以往申請入境的一些藝術團,其實都會有一段時間入境處這方面要去處理,但這次似乎就超出了一般的時間。第二點就是,我關注到團裏面有些人沒有被批准入境,但是提出的理由似乎就是說,香港可能有這方面的技術,或者這方面的人才。

余若薇認為入境處拒簽的理由很牽強。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尤其是如果是一個大型的表演,也都是經過一個長時間的訓練,一定裏面有很多默契、配合。如果你說這個團隊裏面有一些人做的工作,很容易被別人其他一些香港人代替的話,其實很多時候你就變成貶低了一個團隊應有的團隊精神和合作。

她強調當局不應該以政治審查的手法阻撓任何的文化藝術的演出。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我覺得最重要就是,香港要讓人看到是有法治、有公平的制度,有一致性、連貫性,同時不會說讓人家感覺是打壓某一些團體,或者某一些表演的種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