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美機構建議國際法律挑戰中共網控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谷歌事件在國際商業和政治層面同時掀起波瀾。美國政府表示絕不會在推動互聯網自由的原則上妥協。一個美國非政府機構建議,美方可以經由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國的網絡控制政策發起挑戰,同時也可以避免與中國直接發生衝突。

法新社報導說,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已經由於貿易和匯率問題、美國對臺軍售等問題受到損害,這次美中兩國關於互聯網自由問題的摩擦,給美中關係籠上更深的陰影。

一家位於舊金山的非政府機構,最近向美國貿易代表遞交了一份詳細的法律建議,敦促美國政府的貿易部門就此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

這個名為第一憲法修正案聯盟(First Amendment Coalition)的機構執行總裁彼得•舍爾(Peter Scheer)說,中共政府對一些境外網站的全面封堵,實際上是針對國際貿易的壁壘。因為對於日益整合的全球經濟而言,互聯網對於國際商務已經至關重要。這些壁壘應該依照世貿組織協議的相關條例被清除掉。

舍爾認為,將這方面的爭議限制在國際法律程序之內,可以使得美國政府避免與中國發生直接的衝突。

據媒體報導,谷歌本身每一天遭到的網絡攻擊恐怕至少也有幾千次。那谷歌為甚麼非要拿這一次黑客攻擊說事,甚至發展到美國政府出面呢?

美國之音26號報導,九年前美中兩國發生南海撞機事件,隨後中國黑客向美國政府和民間的各大網站發動過公開挑釁和超大規模攻擊,目標甚至包括白宮網站。當時美國政府的態度非常低調,那麼為甚麼在谷歌問題上大動干戈?

互聯網專家解濱分析說,這次的秘密在於,和往常不一樣,國際網絡安全專家普遍認為,這一次黑客攻擊有中國官方的背景。

電腦世界雜誌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說,“用來攻擊谷歌的惡意軟件是如此複雜和先進,研究人員認為,攻擊代碼的設計是在中國(共)政府當局的支持下進行的。”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的IT專家已經查出了對谷歌發動攻擊的惡意代碼Aurora來自中國。據了解,中國「網軍」最早隸屬於國家信息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組織相當龐大。早在十幾年前,中共軍方就開始研究超限戰和“非對稱”戰爭理論,其中網絡戰是一個重要的領域。

新唐人記者周平/李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