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團副總張寶山赴澳門豪賭落馬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中煤集團一位內部人士向《財經國家週刊》確認,張寶山被雙規一個月後,已於2009年12月被檢察機關正式批捕。雙規距離批捕僅隔一月。

2009年11月中旬,中煤集團已在高管層面內部通報了張寶山被雙規的消息,這一消息隨後被嚴密封鎖。11月18日,中煤能源發佈公告稱,張寶山「因個人原因」向公司董事會提出辭呈。該辭呈送達董事會之日起「立即生效」。

1月18日,山西多名官員告訴《財經國家週刊》,張在澳門賭場貴賓室豪賭,被相關部門發現。張寶山赴澳賭博期間,還有內地巨額資金到澳供其使用。張寶山返回內地後,旋即被雙規。

據悉,金海洋集團為其匯入巨額賭資。金海洋集團原董事長高靖海也在隨後接受相關部門調查。

中煤平朔公司一中層幹部說,張在澳門時,高靖海給其指定賬戶打去千萬巨資,「但據說高靖海只承認是借給張寶山的」,但「什麼交情能打個電話就借給你1000萬呢?」此後,高被控制,至今未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