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隊繼續在海地大規模救災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星期天,美國軍隊在太子港太陽城的貧民窟向飽受飢餓之苦的災民們發放食品。美國軍方表示,目前他們開始進入維持大規模援助的階段。

美國軍方的運輸車沿着這些煤渣砌成的房屋形成了一條長長的走廊。

軍方通過擴音器給災民提供指導。士兵們將成袋的大米、豆類、玉米粉等發放給災民。

這座貧民窟一直是衝突的爆發點,但這次發放食品,還沒有騷亂的報告。

美國南方司令部(SOUTHCOM)副司令肯•基恩(Ken Keen)表示,已開始進入維持大規模援助的階段,他們正向太子港全城災民提供食品、水和醫療援助,目前為止所作的是一種危機反應。他還說,每天需要1百萬份口糧來維持援助。

世界糧食計劃署官員估計,已有超過三分之二的災民營地接受了援助。

聯合國駐海地穩定特派團(MINUSTAH)指揮官維拉耐特(Floriano Peixoto Vieira Neto)說,美國、加拿大及其它國家正向海地增派軍隊,這些部隊將提高他們發放食品,提供後勤支持的能力。

海地當局說,海地12日的大地震造成了20萬人喪生,多達300萬人受傷或流離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