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婉琪:港人應認清邪惡 洗刷「香港之恥」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香港法輪功團體邀請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在今年1月下旬赴港演出,門票在去年底開賣後五天內售罄。然而港府直到神韻藝術團成員預定抵港的前三天,才通知拒絕負責音響、燈光、天幕等7位技術成員的簽證,主辦方的香港法輪佛學會緊急力請,民主黨及公民黨重量級議員與入境處再三溝通,說明一場完美的藝術演出,需要藝術團成員整體配合、缺一不可,入境處卻堅持拒發簽證,迫使主辦單位在1月23日,向社會大眾沉痛宣告取消7場演出,並強烈譴責港府配合中共打壓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港府拒發神韻藝術團重要技術成員的簽證消息傳出,港台兩地觀賞過神韻演出的人士覺得港府拒發神韻藝術團成員入境簽證實在莫名其妙,然而法政界人士卻心知肚明,港府自九七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之後,無論是港府主動輸誠或是被迫配合,成了中共迫害人權的幫兇多時,尤其是港府入境處,準確的說,是遭中共斷頭,根本沒了獨立自主意識,完全聽命於邪惡中共的指揮,是協助迫害人權的頭號馬前卒。

中共自建政以來,始終深惡痛絕那些會揭穿其邪惡真相的異議份子,尤其在中共敏感時期,更是下死命令,不准這些人入港,例如法輪功學員、民運或異議份子,現在甚至是對法輪功團體邀請的藝術團體都不放過,明目張膽破壞香港一國兩制、侵害海內外人民的言論、表達、信仰自由,稱香港入境處是讓香港背負助中共迫害人權罵名的「香港之禍」,一點也不為過。

限於篇幅,僅就多年來港入境處濫用職權、助中共迫害人權非法拒絕入境及暴力遣返的卑鄙伎倆做一重點說明:

1.「寧可錯殺一百、不願放過一個」:與法輪功學員或異議份子同名同姓的一般台灣或西方公民在中共敏感時期遭港府拒發簽證或不准入境時常發生,這些非法輪功學員或非異議分子的民眾在被留置香港機場時向港府解釋身份也沒用,有的港警甚至直接承認就是因為同名同姓,就是不准入境,這些被拒民眾多次情緒激動的在記者會中痛訴香港入境處蠻橫無理對待。

2.「延遲告知補件要求,變相拒絕發予簽證」:無論多早之前提出港簽申請,入境處作法是拖字訣,拖一個月或更長時間不拒絕也不核准,懸而不決,讓申請人五里霧中,無法安妥行程,通常拖到預定行程前三天或五天,突然通知旅行社要求補件,即使之前給過再詳細的申請資料,港入境處都不理要求再多補一些其他身份、財產文件,企圖拖過申請人預定行程時間,此用意在於不讓敏感份子參加香港原訂日期的合法集會或遊行活動,讓申請人達不到入境目的,等拖過活動時間後,入境處再發予簽證,等於是變相拒絕入境,有時是在活動當天才發簽證,有的在多次向入境處補件之後還是拒發簽證,且不論申請人損失機票住宿費用,還遭到香港變相蒐集個人身家資料,最後卻還是拿不到港簽。

3.「不讓登機」,入境處在發予簽證後,發現有黑名單上的漏網之魚,根據黑名單,通知台灣航空公司阻止持合法簽證及機票的旅客在台灣機場登機,香港籍的航空公司,例如國泰航空在香港主權移交10週年前夕就曾協助港入境處在桃園機場找出欲登機的法輪功學員,把入境處的書面通知交給該學員並要求不要登機。(香港法輪佛學會將某航空公司香港主管以「香港入境處有關防堵『法輪功』旅客入境香港相關事宜」為題的EMAIL要求台灣公司配合,此EMAIL曾做為司法覆核案的呈堂證據),有這種拒絕入境經驗的學員,不分男女老少至少有28人。

4.「已登機者不准下機」,香港入境處掌握已登機之旅客名單,清查出持合法簽證已登機法輪功學員,在飛機抵港時,不准法輪功學員循一般旅客下機,留置法輪功學員在飛機上,之後由港警處理「集體拒絕入境及遣返」,有這種拒絕入境樣經驗的學員,不分男女老少至少有30人以上,請注意,他們在還沒有到機場入境處櫃臺拿出個人護照及簽證前,就遭到「集體處理」,這是極粗魯的黑名單處理。

除了上述情形外,這六年來,包括直接拒發簽證、或持合法簽證在入境處櫃臺遭拒的法輪功學員粗估至少有1200人次。美國國會人權連線(CongressionalHumanRightsCaucus)曾在受害學員提供香港入境處暴力遣返的證詞、照片、傷單後,於2007年8月以「香港與法輪功」為題召開圓桌會議,請受害學員就港府種種破壞法輪功學員人權的惡行現身說法。

這次港府入境處拖延通知及拒發香港法輪功團體所邀請的神韻藝術團7位技術成員的簽證,所用伎倆幾乎與過往同出一轍,目的明擺著就是不讓神韻順利演出,從過去兩年中共至少有7次利用領事館和特務積極破壞和干擾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事件來看,此次港府拒發簽證毫無疑問是中共幕後操兵,然後由傀儡港府在國際社會前面幹醜事。

港人不會不了解,中共硬生生的擋住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純粹藝術演出,是不惜以犧牲香港的自由法治為代價!港人應該痛批港府自甘墮落執行邪惡中共的要求的作為是「香港之恥」!

香港不分個人及團體在港府拒發世界一流藝術團體成員的簽證事件上,應該強烈譴責港府,要求道歉和負擔主辦單位所有損失責任,並促使主辦單位再度邀請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以洗刷香港前恥。

港人真不能軟弱下去了,姑息和接受中共和港府邪惡作為的後果,終將使港人自己受到更大的損失及更深的迫害!香港,不要再自誤了!

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