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冰雪 百萬居民受災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近期,中國北部和東部異常寒冷,大雪和冰風侵襲著陸地和海洋,給當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

星期五(1月22日),渤海的冰層覆蓋面已達45%。山東省海洋漁業廳表示,這是40年來最嚴重的冰災,除無法出海捕撈,沿海養殖業也遭重創。

據不完全統計,山東受災人口9.5萬人,海水養殖受災面積14萬多公頃,損失水產品20多萬噸,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2億元(3.22億美元)。厚達30釐米的海冰層嚴重影響了近海石油生產,勝利油田也不得不關閉其在該地區的8個海上鑽井平臺中的6個。

遼東灣附近一些航標燈、燈塔等設施被海冰損毀。

另外,遼寧省菊花島四週全部為海冰所圍,該島與內陸交通被阻斷,島上居民生活曾出現困難。

與此同時,新疆正在遭受10年來最嚴重的雪災,有約10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4萬頭牲畜被凍死,預計損失3.2億元(4680萬美元)。目前災區居民缺食少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