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航律師案 律師稱一審判決違法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訊】人權律師王永航案,最近辯護律師表示,一審的整個訴訟程序都是不公正,加上判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因此判決是違法的,為了爭取讓王永航得到公正的辯護,他近日已向法院遞交了要求公開庭審的法律意見書。

王永航妻子委託的蘭志學律師介紹說,法院在一審判決前,不允許律師與當事人見面,開庭也沒有通知家屬,一審的判決是違法的。

蘭志學律師:「一審判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使用法律不當,判決書裡的證據本身不能認定王永航構成犯罪,我認為違法,整個訴訟程序當中都是不公正的。」

蘭志學認為,只有公開庭審,王永航才能獲得客觀全面的辯護。不過,他透露,雖然現在獲得授權為王永航辯護,但王永航本人並不同意提出上訴和律師辯護。

蘭志學:「王永航不同意律師為他辯護,他對中國目前的法律失去信心,我們會見的時候,他明確提出,不想讓律師為他進行辯護。」

由於公安局、看守所曾經違法對王永航施以酷刑,蘭志學說,對此律師已向市政法委、市人大、市紀檢委等部門申訴控告,但是都沒得到回應。

大連律師王永航曾經為法輪功學員擔任辯護,去年7月4號被警察非法綁架並暴打致腳踝骨折萎縮,在看守所也曾遭野蠻灌食窒息,11月27號,當局以其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和在境外網站發表文章為由,判處7年徒刑。目前家屬已請求國際大赦和聯合國人權組織介入調查,要求無條件放人。

新唐人記者韓寒、特約記者秦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