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山百名全副武裝警察強拆遭反抗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訊】19日上午9點左右,廣東清遠市陽山縣通儒村村民與前來強拆房屋的警察發生衝突。近10名村民受傷,兩輛警車被燒。

據大陸媒體報導,當時住在通儒村附近的張在(化名),正在通儒村菜市場買菜。他看到至少上百名全副武裝、牽著狼狗、端著盾牌的縣警察站在一間大屋外面,裏面坐著數百村民。“警察叫裏面的村民出來,他們不出來,警察就往裏面投了一個催淚彈。”隨後,警察與村民起了衝突。“村民們向警察丟燃燒彈和自製的雷管,燒了他們兩輛車。”張在說,“當時的場面非常的混亂,警察和村民雙方都拿著棍子打人,村民們向警察丟燃燒彈和自製的雷管,燒了他們兩輛車。”

通儒村村民黃夥生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說,縣政府和警察想要強拆房屋,數百位村民為保護房屋,才與警方發生了衝突。他說,警方下午4時才離開,近10名村民受傷。

真的不想做第二個“唐福珍”了。請幫我轉帖或頂一下吧。萬分感謝

請朋友們幫我一起把帖子頂起來吧!我實在是走投無路了。

我們是廣東省清遠市陽山縣陽城鎮通儒村的一群農民。由於我們的村子在縣城中心(類似於廣州的城中村),地理位置非常好。現在鎮政府要在我們門前修路(說是修路,其實是想把我們的地徵收了,轉手賣給發展商),對我們的房子進行的拆遷。由於給的補償條件太不合理了(旁邊一個新樓盤是2500元起,他給我們的補償是800元/平米),沒有一個村民肯在拆遷協議上簽字。由鎮政府組成的拆遷小組,請來當地的流氓地痞,對村民威逼恐嚇。並堅稱:“最後日期是 12月28日,你們拆也得拆,不拆也得拆。你們不簽字,我就強拆!!!我是拆遷組的,我說了算。”

其實在這之前,他們已經把馬路對面的我們的村子推平了,就是強拆的。沒有任何的抵抗(因為他們帶來了大量的武警和公安,強行拆遷),試問手無寸鐵的農民如何與他們抗衡啊!拆了就拆了,沒有任何賠償,跟他們講法律?他們就說:“我就是法,我最大。”現在粵北的山區,異常的寒冷,晚上甚至降到零度以 下的溫度。如果把他們的房子全拆光了,難道他們要去睡馬路?村裏上有七八十歲的老人,下有幾個月大的小孩。鎮政府竟然在沒有任何安置的情況下,就決定強行拆遷他們的房屋,而且是合法的私人財產。這種無視國家法律的行為竟然得到了縣政府的默許!!!!

具內部人士透露,因為這次的拆遷。市里已經撥了3000萬的補償款。但是一到縣裏,縣裏的某縣長就拿走了2000萬。剩下的1000萬,東刮刮西搜搜,就所剩無幾了。按照他們的話說,這屆政府只管拆房子修路,至於賠償問題嘛,拍拍屁股就走人了,管他下一屆怎麼搞。現在要拆得這麼急,就是要趕在國務院新拆遷法出臺之前搞定,不然麻煩就大了。

這就是當今為我們締造“和諧”社會的父母官嗎?這就是社會主義社會下的“人民公僕”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