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釋放4名氣候峰會抗議者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訊】丹麥警方星期三(1月6日)釋放了四名綠色和平組織的活動人士。這四名活動人士因為在上月哥本哈根氣候峰會期間潛入各國元首的晚宴以抗議氣候峰會的失敗,而被丹麥警方拘留了20天。

這4人分別來自西班牙、荷蘭、挪威和瑞士。他們其中三人在12月17日當晚,穿著晚禮服,走過紅地毯,混過警衛,進入克里斯蒂安堡宮的晚宴現場,在政要和電視攝像鏡頭前打開寫有“政治家談判,領導人表演”( Politicians Talk, Leaders Act)字樣的橫幅。

另外一人則留在外面等待,他後來也因參與這次抗議而被拘留。

但警方本週三說,拘留他們不再是必要的了。 

綠色和平組織北歐分部當天召開新聞發佈會,歡迎這四人被釋放,並指責警方將他們拘留了太長時間,且理由不足,僅僅是因為一次單純和無害的抗議。

這四人被指控非法侵入、冒充警員、偽造文件和一項將加重他們受罰的指控。但4人表示不服。

他們還可能會面臨審判和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