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中國船員再被劫持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訊】2010年元旦的鐘聲還沒有遠去,1月2號上午8點半,從東非的亞丁灣海域傳來消息,5名中國船員在一艘印尼輪船上被索馬里海盜劫持。而僅僅5天前,中共剛剛以400萬美元,贖回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的另一艘中國貨船和船員。

2號上午8點半,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的值班人員接到報告,一艘印尼貨船,在歐亞之間重要的海上通道、亞丁灣海域被索馬里海盜劫持。船上有5名中國籍船員。

東非海員協助計劃(East Africa Seafarers Assistance Program)的協調人安德魯•姆旺烏拉(Andrew Mwangura)表示,這艘載有化學物品的印尼貨船在開往印度的途中,經過東非的亞丁灣海域時被武力劫持。這是索馬里海盜2010年劫持的第一艘船。

恰好五天前,中共才付出大筆贖金換回之前被劫持的一艘貨船和船員。

2009年12月28號,中共外交部宣佈:中國貨輪“德新海”號和全部船員從索馬里海盜手中被安全解救。但大陸絕大多數媒體一字沒提中共當局是怎樣營救的。據路透社報導,一名海盜27號披露,一架船主的直升飛機在德新海號貨輪上空拋下了400萬美元的贖金之後,他們才釋放了人質和貨船。

這起海盜劫持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19號下午,距離中共60年大慶的閱兵只有半個多月。當時,青島遠洋運輸公司所屬的7萬多噸貨輪“德新海”號在非洲東部海域、塞舌爾群島附近被索馬里海盜劫持,25名中國船員全部成為人質。

哥倫比亞政治學教授李天笑博士撰文評論:中共軍隊的面子工程、好大喜功和繡花枕頭統統被索馬里海盜洞悉,這就是海盜能勝過中共的原因。索馬里海盜吃凖了中共閱兵乃是噱頭和自娛自樂。

海外中國過渡政府認為:也許上天要在中共滅亡之前將它一點點地剝光亮醜,所以安排海盜事件讓被閱兵糊弄得暈乎乎的中國人,看到中共的虛弱。

分析人士指出,對比2009年十一前,在手無寸鐵的北京市民面前,到處是中共裝備優良的軍車,還有荷槍實彈的雪豹突擊隊隊員﹔半個多月後,在幾個索馬里海盜面前,中共大把拋撒中國納稅人的錢。如今,在已經嚐到甜頭的非洲海盜們面前,中共如何接招,我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普至、郭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