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倫敦新年大遊行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2010年1月1日正午,當大笨鐘敲響12下鐘聲後,第24屆倫敦新年大遊行在里茨飯店(Ritz Hotel)前拉開序幕,歷經3小時,在國會廣場大笨鐘前結束。來自全球20個國家的近萬名表演者以及40餘萬觀眾將新年的節日氣氛推向了高潮。這個始於1987年的倫敦新年慶典目前已經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新年遊行。

這裏是一年一度的倫敦新年大遊行,儘管天氣依然寒冷,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和觀眾將這裏的氣氛烘託得暖氣洋洋。

遊行開始前,倫敦西威斯敏特(Westminster)市長鄧肯•桑迪絲(Duncan Sandys)致辭,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和觀眾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整齊劃一的軍樂隊方陣、熱情洋溢的拉拉隊表演,還有仿古的蒸汽機等也來參加新年遊行。

桑迪絲市長對今年的遊行非常滿意。“絕對精彩,這是一個輝煌的方式開始新的一年,我想大家都非常高興。”

倫敦哈羅市(Harrow)市長埃里克•銀(Eric Silver)說,新年大遊行的主要目的是為慈善機構募集資金,他的慈善機構是為殘疾兒童提供高科技輪椅。“所有市長都有他自己的慈善事業,是為了使一些人能夠生活得更好。”

和女友專程從中國趕到倫敦來過新年的薛銘基先生說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今年的遊行與往年的方向相反,目的是要滿足美國電視轉播,因為倫敦新年遊行在美國有高達一億的觀眾收看,遊行路線反向進行,電視轉播的角度會更好,倫敦許多著名的地標景觀都可以進入鏡頭。今年有24個美國團體參加倫敦的新年遊行。

新唐人記者 榮舒 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