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国伦敦新年大游行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讯】2010年1月1日正午,当大笨钟敲响12下钟声后,第24届伦敦新年大游行在里茨饭店(Ritz Hotel)前拉开序幕,历经3小时,在国会广场大笨钟前结束。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近万名表演者以及40余万观众将新年的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个始于1987年的伦敦新年庆典目前已经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新年游行。

这里是一年一度的伦敦新年大游行,尽管天气依然寒冷,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和观众将这里的气氛烘托得暖气洋洋。

游行开始前,伦敦西威斯敏特(Westminster)市长邓肯•桑迪丝(Duncan Sandys)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和观众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整齐划一的军乐队方阵、热情洋溢的拉拉队表演,还有仿古的蒸汽机等也来参加新年游行。

桑迪丝市长对今年的游行非常满意。“绝对精彩,这是一个辉煌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年,我想大家都非常高兴。”

伦敦哈罗市(Harrow)市长埃里克•银(Eric Silver)说,新年大游行的主要目的是为慈善机构募集资金,他的慈善机构是为残疾儿童提供高科技轮椅。“所有市长都有他自己的慈善事业,是为了使一些人能够生活得更好。”

和女友专程从中国赶到伦敦来过新年的薛铭基先生说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今年的游行与往年的方向相反,目的是要满足美国电视转播,因为伦敦新年游行在美国有高达一亿的观众收看,游行路线反向进行,电视转播的角度会更好,伦敦许多著名的地标景观都可以进入镜头。今年有24个美国团体参加伦敦的新年游行。

新唐人记者 荣舒 英国伦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