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中國破壞了哥本哈根協議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訊】英國《衛報》22號發表了署名為馬克•林那斯(Mark Lynas) 的文章,題目是“我怎麼知道中國破壞了哥本哈根協議?因為我在那個房間裡”。介紹了他所親歷的哥本哈根協議出爐的整個現場經過。

他在文中說,哥本哈根的峰會是一場災難,這一點多數人的看法是一致的。但是,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實,人們卻陷於茫然不知所以和不可避免的相互指責的危險中。

真相是這樣的:中國破壞了會談,故意侮辱奥巴馬,並堅持一個可怕的“交易”,使西方國家領導人承擔著被指責的責任。我怎麼知道呢?因為我就在那個房間裡,看到了事態的發 生。

文中說,中國在印度的支持下,最要緊的是從協議中踢出所有的數字,代之以模糊的語言。是由於中國代表的堅持,發達國家以前商定的到2050年減排80%的目標,被踢出了協議。

我看著,目瞪口呆。現在我們知道了為甚麼——因為中國的賭注下得正確,奥巴馬將因哥 本哈根協議缺乏雄心而受到抱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