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令人失望 奥巴馬:可以理解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三(12月23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人們對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的結果感到失望,是可以理解的。

奥巴馬在接受公共廣播電視臺新聞時段(PBS Newshour)的採訪時表示,公眾對於上個星期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表示失望是可以理解的,「我認為人們對於哥本哈根會議的結果表示失望乃是情有可原的。」

哥本哈根氣候峰會只達成了一個沒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敦促主要污染國進一步減排。

瑞典稱奥巴馬促成的這項協議是場“災難”,英國首相布朗則稱此次峰會“存在缺陷、甚至是混亂”,環保人士的批評則更為尖銳。

不過奥巴馬也強調說,在中國代表拒絕與會,以及印度總理威脅將離開會場時,談判一度陷入僵局。現在「與其看到在哥本哈根峰會上一事無成,而完全崩潰,至少我們守住了一些立場,沒有出現重大倒退。」

英國環境大臣米利班德(Ed Miliband)在《衛報》上發表文章,稱中國等國“挾持”了哥本哈根峰會,阻撓達成具法律約束力的氣候條約。奥巴馬在此次採訪中也稱,有些國家沒有盡最大的努力來抗擊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