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氣候峰會籲世界領導人拯救地球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訊】12月15日星期二,距離哥本哈根氣候峰會閉幕只剩下最後4天的時間。來自世界80個城市的市長齊聚峰會,簽署了一份像徵性的請願書,敦促世界各國領導人為地球的未來採取行動。

哥本哈根市長瑞塔•碧雅嘉(Ritt Bjerregaard)做東道主,召開了這場市長峰會。出席會議的還有美國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英國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以及世界各主要城市的市長。

在峰會上,來自世界80個城市的市長簽署了一份象徵性的請願書,要求各國領導人為拯救地球採取行動。

市長們還強調,各個地區的努力對因應全球變暖非常重要。紐約市長彭博認為市長有責任幫助世界各地的民眾,而這也正是各國政府的責任。

彭博還說,地區存在著環境問題,阻礙了經濟發展,影響了民眾找工作和追求更好的生活。環境問題也讓孩子們生病。

儘管氣候峰會上仍存在分歧,市長們仍樂觀的認為世界各國領導人終將會達成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