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籌資幫助窮國對抗全球暖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歐盟氣候基金是哥本哈根氣候會議談判能否達成長期協議的關鍵部份。在歐盟首腦會議上,歐盟正在為幫助貧窮國家應對全球暖化籌資。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哥本哈根的報導。

12月11日,歐洲各國政府同意拿出更多資金,未來3年每年將拿出24億歐元作為短期氣候基金,幫助貧窮國家應對全球暖化的影響。

由於金融危機的影響,一些東歐國家不願意參加削減昂貴的排放量或給予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基金資助。為建立一個數十億歐元幫助最貧窮國家遭受氣候暖化的基金,歐盟也曾向東歐集團施壓。

哥本哈根的氣候峰會談判上,發展中國家正加緊對美國,歐洲,日本等發達國家施壓,以求得到長期資金的保證。大部份資金將用於培訓,規劃和修復的需求上。

與此同時,歐盟各國同意減排量將達到1999年的30%。每年24億歐元的資金,德國、英國和法國將分別支付20%。

這筆資金作為短期幫助最貧窮國家應對全球暖化的影響,特別用於幫助非洲國家。

新唐人記者小菲、李璐丹麥哥本哈根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