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分割土地利益 法官淪爲強拆受害者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日前中國大陸電視劇《蝸居》用藝術的方式演繹了房價的飛漲,而現實中,大量的訪民又用實際的行動告訴人們拆遷時土地成本的低廉,以及拆遷背後的種種黑幕。在今天新聞中,我們了解一下在房屋拆遷中,一位法官從仲裁者到受迫害者的歷程。

51歲施新榮是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的法官。通常對法官來說,這個年齡非常有優勢和潛力。但施新榮卻向單位打了退休報告。原因是因爲關於他父親房屋被拆遷的過程中,他的公職受到了株連。

施新榮:[錄音]「法院領導也沒有辦法,而且他們搞了些甚麽株連呢,因爲我是法院的嘛,哪個單位的職工影響了拆遷,就去掉這個單位的評優評先等等,影響到年底的獎金之類的,這些都涉及到單位領導的一些政績問題,就是因爲有政績問題,所以單位領導也不惜把法律規定都拋到九霄雲外,而來跟著政府走。」

事情的起因是:施新榮的父親施漢清的房屋所在地——百樂漁都地塊,正面臨拆遷問題。由於施漢清與開發商之間存在分歧,爲了達成協定,使得拆遷能夠進行,今年9月,正在天津辦案的施新榮被法院領導要求緊急召回。

但施新榮辦了事才返回。而且他也沒有在拆遷的問題上,按照領導的要求做出讓步。據施新榮法官介紹,他父親家中原有土地面積122平方米,房屋面積約80平方米。拆遷方以大約每平方米500元的超低房屋補償價格,要求籤訂拆遷協定,這個價格大約是政府安置房價格的四分之一,與當地市價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的商品房價格更是差之千里。

10月15號,領導要施新榮把沒辦完的案件移交,他認爲“案子多人手少,處理都來不及,這種安排顯然不正常”;隔天,他再次被要求停止手上一切工作。

施新榮的父母和家人考慮施新榮的工作,在與開發商之間的協定中做出了讓步。

施新榮:[錄音]「因爲我是法官,行政強拆法官家裏的房屋好像對他們影響比較大,就採取了恐嚇、威脅、欺騙的方法,通知我的父親和我哥哥在旁兒拆遷,也沒通知我。爲甚麽說他們是脅迫呢?因爲政府的一些官員和我們法院的一些官員都在我面前說對我的工作有影響,甚至要調動我的工作。」

施新榮按照公務員法的規定向單位申請退休,領導不批准,並且脅迫把他調到其它單位,說是「弄兩年公務員不合格,來處理」。同時還對他以前所辦的案件進行複查,也就是找問題,找出一個問題來,就能夠對他進行施壓。

施新榮表示,作他工作的有政府官員和法院的領導,其中包括人事部門、上級法院的部份人員,還有紀委也有人參加。他說,他們表面上看起來是為了城市規劃,城市發展,實際上都是為了分割土地利益。

新唐人記者 呂萌 宋長河 黃容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