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分割土地利益 法官沦为强拆受害者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日前中国大陆电视剧《蜗居》用艺术的方式演绎了房价的飞涨,而现实中,大量的访民又用实际的行动告诉人们拆迁时土地成本的低廉,以及拆迁背后的种种黑幕。在今天新闻中,我们了解一下在房屋拆迁中,一位法官从仲裁者到受迫害者的历程。

51岁施新荣是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的法官。通常对法官来说,这个年龄非常有优势和潜力。但施新荣却向单位打了退休报告。原因是因为关于他父亲房屋被拆迁的过程中,他的公职受到了株连。

施新荣:[录音]“法院领导也没有办法,而且他们搞了些什么株连呢,因为我是法院的嘛,哪个单位的职工影响了拆迁,就去掉这个单位的评优评先等等,影响到年底的奖金之类的,这些都涉及到单位领导的一些政绩问题,就是因为有政绩问题,所以单位领导也不惜把法律规定都抛到九霄云外,而来跟着政府走。”

事情的起因是:施新荣的父亲施汉清的房屋所在地——百乐渔都地块,正面临拆迁问题。由于施汉清与开发商之间存在分歧,为了达成协定,使得拆迁能够进行,今年9月,正在天津办案的施新荣被法院领导要求紧急召回。

但施新荣办了事才返回。而且他也没有在拆迁的问题上,按照领导的要求做出让步。据施新荣法官介绍,他父亲家中原有土地面积122平方米,房屋面积约80平方米。拆迁方以大约每平方米500元的超低房屋补偿价格,要求签订拆迁协定,这个价格大约是政府安置房价格的四分之一,与当地市价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的商品房价格更是差之千里。

10月15号,领导要施新荣把没办完的案件移交,他认为“案子多人手少,处理都来不及,这种安排显然不正常”;隔天,他再次被要求停止手上一切工作。

施新荣的父母和家人考虑施新荣的工作,在与开发商之间的协定中做出了让步。

施新荣:[录音]“因为我是法官,行政强拆法官家里的房屋好像对他们影响比较大,就采取了恐吓、威胁、欺骗的方法,通知我的父亲和我哥哥在旁儿拆迁,也没通知我。为什么说他们是胁迫呢?因为政府的一些官员和我们法院的一些官员都在我面前说对我的工作有影响,甚至要调动我的工作。”

施新荣按照公务员法的规定向单位申请退休,领导不批准,并且胁迫把他调到其它单位,说是“弄两年公务员不合格,来处理”。同时还对他以前所办的案件进行复查,也就是找问题,找出一个问题来,就能够对他进行施压。

施新荣表示,作他工作的有政府官员和法院的领导,其中包括人事部门、上级法院的部分人员,还有纪委也有人参加。他说,他们表面上看起来是为了城市规划,城市发展,实际上都是为了分割土地利益。

新唐人记者 吕萌 宋长河 黄容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