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提議用IMF外匯儲備應對氣候變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哥本哈根氣候峰會進入第四天,國際著名金融家,也是對沖基金經理和億萬富翁的索羅斯在會議中間,提議動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外匯儲備幫助發展中國家融資用於應對氣候變化

峰會上各國都同意制定一項新的氣候條約來接替《京都議定書》,但是在為削減碳排放如何融資和分擔費用上卻陷入僵局。

索羅斯認為,他已經找到解決氣候融資僵局的辦法,就是利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產。

索羅斯說現在談到的用於明年或下幾年的100億美元方案是不夠的,他認為,為幫助發展中國家的氣候項目,每年需要1,000多億美元,這樣才能成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黃金儲備可以為這項融資的原則和利息做擔保。

索羅斯承認對他的這個建議也有一系列的障礙,尤其是要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的批准,和全球碳排放的定價。

索羅斯自己也準備對減少碳排放進行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