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女油畫家讚大賽揚正統意義大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剛剛圓滿落幕,香港著名女油畫家錢迪勵讚賞大賽發揚正統藝術,傳遞正面訊息,鼓勵大家繼續參賽。

出生富裕家庭的錢迪勵曾跟隨意大利名師習畫,今年7月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首府貝城(巴頓魯治市Baton Rouge)頒發榮譽巿長名銜,是首位香港人獲此榮譽。目前擔任香港國際油畫協會主席。她讚賞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意義重大,鼓勵大家繼續參賽。

香港國際油畫協會主席錢迪勵:大家因為比賽都有進步了,我覺得這個非常好,而且大家有交流,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很值得鼓勵的一件事情。

錢迪勵的畫作色彩柔和,她強調自己的作品就是要傳遞正面的訊息給觀眾。

香港國際油畫協會主席錢迪勵:正面的而且是積極的一個訊息,給別人看到覺得很舒服,覺得很開心,我本人我的觀點就是要把美好的世界去介紹給觀眾。

她表示畫人物肖像重在神髓。

香港國際油畫協會主席錢迪勵:就說可以把這個人物他的神髓表現出來,那就是最好的,尤其他有時候那個畫那個眼神很要緊。

錢迪勵認為藝術是心靈的溝通,帶給觀眾思考的空間。

熱心公益的她,近月成立了錢迪勵藝術基金會幫助清貧的青年從事藝術活動。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