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矯正牙託 擺脫大鋼牙困擾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訊】令人「羞於啟齒」的暴牙,現在多了一種省錢又美觀的治療方式!臺南奇美醫院研發出「隱形智慧式透明矯正牙託」,已有十多例矯正成功,計劃將申請專利及量產,來幫助更多患者。

齒顎矯正的傳統療法用的是固定式金屬矯正器,治療期間容易造成口腔黏膜的損傷、發音不準以及口腔清潔不易等困擾,而且閃閃發光的外觀,常被嘲笑為大鋼牙,使得愛美的病患裹足不前。

別擔心,現在您有了新選擇,利用「隱形透明牙託」來當矯正治療後的維持器。

奇美醫院醫師郭峻良﹕「我們可以藉由精密定位的概念,精密移動的概念,來達到一系列大範圍牙齒移動。」

這種新的治療方式,不但不會造成像傳統固定式金屬矯正器所引起的口腔磨損和不適的問題,在進食及刷牙時,還可以自行取下,保持口腔清潔。但醫生說這種裝置並不是所有患者都適用。

奇美醫院醫師郭峻良﹕「比較嚴重的患者,一些骨性的患者,有些矯正病患是骨骼差異的問題,生長發育的問題,有這樣的裝置可能效果上時間上就沒有傳統黏著式金屬效果好。」

隱形式透明矯正牙託,配戴後不影響儀容,也不妨礙日常生活及工作,對於某些病患來說,的確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趙惠翎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