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辯論醫改議案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醫療改革法案,參議院11月30日開始就法案展開辯論,並且將持續三個星期。

參議院稱法案的目的是控制醫療保健費用的不斷增長;另外擴大範圍,將30萬沒有醫保的美國人納入保險體系;並且制止保險公司的一些行為,比如拒絕那些先前有健康問題的人投保等。

民主黨議員表示,這項法案將使每個人每年能節省幾百甚至幾千美元的醫療保健費用。參議員馬克斯•鮑卡斯(MAX BAUCUS)說:“我們有機會制定突破性的改革,這將最終控制不斷增長的醫療成本,幫助美國家庭和企業恢復財政的穩定。”

但是共和黨議員表示,是民主黨堅持要通過這項美國人民不想要,並且花費巨大的法案。根據無黨派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在新法規下,到2016年,個人購買保險的消費者所需支付的保險費可能增加13%。共和黨參議員麥克•恩茲(MIKE ENZI)表示:“我們現在有2074頁的議案,顯示出許多對醫保和財政不利的規定。”

參議院將就此話題進行為期至少三個星期的辯論,不過民主黨在參議院的100席中擁有60個席位,正好達到可以推翻共和黨決議的人數。

本月早些時候,國會眾議院以220票贊成、215票反對,艱難的通過了醫療改革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