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無障礙空間 身心障礙者無障礙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慶祝12月3號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數百名身心障礙者28號參加路跑活動。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在活動中表示,要打造台灣為一個無障礙島。請看下面的報導。

剷除障礙,讓許多彩色的愛心氣球飛向天空,像徵把愛心遠遠流傳到世界各地,為「愛很大、礙不怕」萬人路跑活動揭開序幕。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身心障礙者的進出活動,享受公共建設跟公共設施,我們希望也要做到無障礙的空間。」

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發放白米、電腦,舉辦路跑等各項活動,台灣無障礙協會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享受陽光。

無障礙協會理事長林俊福:「只要能夠讓他們自由的行動,讓他們有個職業,我想這樣子的話,對身心障礙者是最大的福音。」

現場一位民眾認為要多宣傳活動訊息,讓更多身心障礙者知道,擴大愛的範圍。

民眾蘇朝來:「因為宣傳不夠,所以造成今天很多殘障朋友都沒出來。」

身心障礙者除了需要社會的關懷之外,也期待真正打造一個無障礙的空間,才能讓他們到處無障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