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得主:油畫大賽回歸正統 具極高權威性

【新唐人2009年11月27日訊】2009年度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九大賽系列賽事進入尾聲,本年度最後一項賽事《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優秀作品展和頒獎活動將於11月29日到12月5日在美國的紐約召開。上屆的金獎得主李園,盛讚油畫大賽弘揚人類正統藝術,超越歷史,從一個新的高度將傳統美學的真善美展現出來,具有極高的權威性。

以作品《蒙難在中原》,獲得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的日本選手李園,將再次參加本次大賽。他說:“油畫大賽,我覺得他的意義遠遠超出人們過去概念中的那種國際性大賽。他對傳統回歸這方面來講,他是最徹底的一次把藝術規範哪、理念哪、還有衡量標準哪,非常清晰地給晾出來了,過去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

“他(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還有更深的,他提到就是說弘揚純真、純善、純美。他從一個新的高度把這個傳統美學的真善美展現出來了。我覺得這是給未來人類文化發展指明了一個方向。他不是簡簡單單一個大賽的問題。”

“如果有更多的藝術家能知道這樣的一個意義的話,我想會有更多的人來參加的。”

他說,每個藝術家都存在提高、更新,在追求的過程中,《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提供一個衡量、驗證、展示畫家才能的平臺,也是最大的魅力所在。

“這個新唐人電視台舉辦這個大賽哪,他具有極高的權威性,而且是獨一無二的權威性。這個對我是最大的魅力,是過去藝術家所求求不到的。”

目前大賽評委已經評選出四十二幅入圍決賽作品,部分優秀作品將於11月29日到12月5日在紐約著名的薩瑪港笛藝術館(Salmagundi Art Club)展出。面向公眾免費開放。

地址:47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
(乘坐地鐵L, N, Q, R, W, 4, 5 和 6線,到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 站下車)
週日至週五:12:00PM – 8:00PM
週六:12:00PM – 4:00P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