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業攝影師盼大賽導社會向正面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將於月底公布獲獎名單。從事珠寶設計拍攝的香港專業攝影師司徒僑安欣賞大賽表現善意美好光明的宗旨,期盼大賽能給社會帶來更多的正面訊息。

年僅30出頭的司徒僑安,是香港攝影師聯網成員,攝影科畢業後即踏入專業攝影之路,6年前和同伴合作開設影樓從事商業攝影。他尤其擅長珠寶拍攝,作品多次登上雜誌封面等。聽聞新唐人舉辦攝影大賽,司徒僑安表示,非常欣賞大賽表現善意、美好和光明的宗旨。

香港專業攝影師司徒僑安:希望社會透過大家都向正面的思考,向好的方面去想多一點,希望令整個社會和生活會好一點,帶出正面一點的思想。

他表示大賽題材廣泛,對於商業攝影師也很有吸引力,積極鼓勵同行們勇於參賽。

香港專業攝影師司徒僑安:因為我們不是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工作以外都會去照一些自己想照的相。

香港專業攝影師司徒僑安:我想現在的比賽可以吸引更加多不同的人士去參加。

司徒僑安認為,攝影是一個很好的媒介,因為好的圖片的震撼力比文字更強。相對於一般攝影愛好者、專業攝影師要做到專業,關鍵是要專注和用心,保證相片的質量。

香港專業攝影師司徒僑安:甚麼叫專業?就是你要保持一個穩定性,不是拚命照,照到一張好的出來,我是要百分百中,我要九成九以上都維持到我出來的作品是滿意的。

他期盼明年有機會參賽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