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餐館評鑑出爐 美食衛生齊把關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對於“飲食”﹐人民不再只是求溫飽,也更講究口感、食材與用餐氣氛,台灣的一家雜誌社集結老饕們,利用將近一年的時間,進行秘密評比試吃,將台中的餐廳評選出從一到五星級的最高榮譽。

本次台中餐館評鑑,在嚴格的秘密評比之下,得到星級榮耀的總共有137家餐廳,而榮獲五顆星的僅有一家,獲得四顆星共有三家,焦理事長表示。

台灣飲食文化協會理事長焦桐:「我們認為衛生條件,是一種生命的條件,他做的好是應該的,可是只要做的不夠好,我們就嚴重的扣總分。」

獲得五顆星的餐廳,以中式合菜做出全鴨的料理,如何結合傳統與創意,楊主廚談到。

餐廳行政總主廚 楊福建:「整個桌菜下來,都是以跟鴨有關係的,比如這個鴨胸酥,是用煙燻鴨肉,下去做成的酥餅,那像這個鴨血糕,是鴨血跟蘿蔔糕做成的,那炒成米飯狀,它是蠻精緻的,那這個膳是神仙老鴨湯的方式,做成一個沙鍋,還有帶雲吞的部分。」

這一道道主廚們用心烹飪的佳餚,除了美味還添加了一份安心,在老饕們嚴格的評鑑下,民眾選擇餐廳時又多了一個客觀的衡量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智安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