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元以下食品將不收省稅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安省明年7月1日將實施13%的合併稅,為了緩解對這項新稅的不滿,安省財政部長鄧肯星期四在多倫多西部的一家Tim Hortons公布了免收合併稅中省稅的商品,價格低於4元的快餐和飲料,報紙等等將不用交納13%的合併稅,仍然只需交納5%的聯邦貨勞稅,也就是說價格1.26元的中號咖啡,你仍然只需付5%的稅,也就是1.33元。但如果你再要一個三明治,總價格多於4元,那你就要交13%的稅了。你的中號咖啡就要花你1.42元。

其他免收省稅的商品還包括書籍,兒童衣物,兒童鞋和尿布,兒童汽車座椅,婦女衛生用品,處方藥和兒童看護費用等等,但汽油、家居供暖燃料、房地產費用、洗車或修車都受影響,就算個人服務,諸如剪髮、美容和乾洗,也將征收合併稅。

一些居民對這項政策表示了不滿,“我認為合併稅太可笑了,越來越多的稅壓倒了我們頭上,世界上的稅收政策,我覺得很可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