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華人盼中國柏林牆倒塌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訊】在德國柏林牆倒塌20年之際,剛剛被大陸拒絕入境的女作家小喬和瑞典華人畫家李萍,就歐洲衛星公司切斷中國大陸信號事件盼中國柏林牆早日倒塌。下面請看來自瑞典的報導。

大陸女作家小喬十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機場被中國大陸海關拒絕入境之後,被迫來到瑞典。就大陸的言論自由問題譴責中共。

小喬說:“國內大家也知道,一直在實施一種資訊封鎖,包括網絡柏林牆,對這種電視臺和紙媒,都是國家機構在壟斷,他不允許私人辦報、私人辦的電臺,電視臺也不可能在國內出現。所以我們應該努力爭取把外面的聲音傳遞給國內民衆,讓國内的民衆有更多的選擇,更多的視角自己做出合理的判斷。”

華人畫家李萍認爲,歐衛事件好似空中無形的柏林牆,他把大陸同胞唯一能看到自由的視窗關閉了。

李萍說:“歐衛事件好比空中的一面柏林牆,等於關閉了民主自由的窗口,那麼也就違背了民主、自由的價值觀, 也就等於失去了最崇高的靈魂。做為新唐人的觀衆,希望儘快能恢復對大陸的信號。”

她們呼籲,及早恢復新唐人對大陸的播放,讓中國大陸人民摧毀中國的柏林牆。

從一般的國際社會人權出發,你不應該受政治勢力強權的協迫,所以我希望這官司能有一個公正的結局。

新唐人記者宋揚、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