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讓真善美古典畫風發揚和傳承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展覽及頒獎典禮將於11月29日至12月5日在紐約市舉行。去年以一幅英女皇畫像入圍的香港唯美畫會主席孔慶藝,今屆再次參賽並再度入圍。他表明很認同新唐人大賽的宗旨,希望年年都參賽,讓真善美的古典畫風發揚和傳承。

大紀元消息,孔慶藝高興的說,從報導中得知去年自己參賽作品有人慕名前往欣賞,令他感到很自豪,也鼓舞自己再接再厲,「香港有一個、兩個入圍的,我都可以入圍,真的很開心,非常的開心,所以要繼續畫下去,也打算繼續每年都參加。」

堅持古典寫實畫風的香港唯美畫會主席孔慶藝,連續兩屆入圍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
大賽」。他讚揚新唐人大賽發揚傳統,正是自己期待已久的大賽,並表明今後每一屆都會參加。(大紀元)

他十分讚賞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發揚正統古典的寫實畫風,並強調這是他期待已久的大賽:「人體寫實畫是學畫中最重要的一步,是必經的一步。如果畫好了人物畫,你甚麼畫都不用怕,甚麼畫都可以畫得出來了。現在你們電視台舉辦這個人物畫大賽是非常好的活動,我們大家都要參加,畫多一些好的人物畫出來,希望大家都來參加這個比賽。」

孔慶藝表示,自己一直堅持古典寫實的畫風,將真善美的訊息傳遞出來。(大紀元)

孔慶藝表示,自己一直堅持古典寫實的畫風,將真善美的訊息傳遞出來。他說:「寫實畫是非常好的,可以畫出人在真善美裏好的形象,所以我們堅持寫實,要參加寫實,千萬不要做很馬虎、很隨便的東西。」

他續說:「所以我覺得要畫寫實那才是會受到大家歡迎的。所以我堅持畫寫實,堅持一直教寫實。寫實是非常好的,表現人的真善美的一面,是大家都歡迎的。所以我要畫寫實,願意參加這個比賽。」

人物寫實畫需要扎實基本功

孔慶藝指出,人物寫實畫需要很扎實的基本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畫得到的,是要經過很艱難的訓練,要很多年才可以畫得到的」。他並分享這方面的心得:「寫實這個東西首先在造型方面要準確,色彩方面要好,細緻的程度一定要夠細緻。造型方面一定要先準確,色彩要好。眼神啊,五官一定不可以歪的,一定要非常之準確才能畫出來。一定要畫好人的結構。首先要對人的結構有所理解。畫多一些速寫,畫多一些素描,對頭像五官眼鼻的位置畫得熟一些,就會好一些了。」

回顧去年大賽的入圍作品,孔慶藝覺得水平很高,「入圍的那些都是很好的作品,很有意思,畫得很好的。」

在廣東南海出生的孔慶藝,80年代定居香港從事專業油畫創作,90年代創辦利美畫院,經營高質油畫出口及教學,其作品獲美國畫廊長期代理並參加拍賣會拍賣。


孔慶藝指出,人物寫實畫需要很扎實的基本功。(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