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柏林牆倒塌 歐政要看中國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柏林牆倒塌20週年紀念日,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的瑞典,舉辦了系列活動講座慶祝歐洲統一。多位歐洲政要表示希望看到中國擺脫共產極權,走向自由和發展。下面是本臺記者從斯德哥摩發來的報導。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 瑪格特•華爾斯特林(Margot Wallström):“柏林牆的倒塌是長期抗爭的結果,是工會、地下組織和反對黨派對共產統治的抗爭。感謝這些人,我們今天才能享受一個自由、開放、統一的歐洲。”

歐理會副主席林德布勞德(Göran Lindblad):“東西德的統一對歐洲至關重要。原本是由於一個東德官員的錯誤,才打開了牆。但是當它一打開,就不可回轉。這種事任何獨裁國家都會發生。”

11月9日,瑞典政府舉辦了系列講座,回憶東歐衝破共產束縛的歷史,慶祝歐洲統一。瑞典的政要表示期望看到中國的自由。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瑪格特•華爾斯特林(Margot Wallström):“我們當然期望中國完全民主。這意味著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意味著不可以限制互聯網或其他管制,要保障人民的基本的權利和自由。”

歐理會副主席林德布勞德(Göran Lindblad):“(中共)結合了最壞的兩個體制東西:原始的沒有法律管制的資本主義結合全面壓制、沒有言論自由。但是在大陸抗議浪潮日益高漲,十幾萬的抗議,更多的人退黨。這就可能導致中共的倒臺。很難預測,可能幾個月,也可能一兩年,但這一定會發生。”

新唐人記者張華、鄭新瑞典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