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影節 保加利亞電影獲大獎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第2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10月25日舉行頒獎儀式,結果保加利亞電影——保加利亞天空下《Eastern Plays》成為大贏家,連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

本屆電影節一改以往以紅地毯歡迎影星和導演的傳統方式,改用回收的綠色塑料瓶製成的綠地毯,影星和導演們紛紛乘坐環保型汽車,以表達對環保運動的支持。

保加利亞電影——保加利亞天空下《Eastern Plays》成為本屆電影節最大贏家,連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而華語片《臺北飄雨》以及《天長地久》則與獎項無緣,空手而回。

最佳女主角由法國片——八次為限《Eight times up》的朱莉-蓋葉特(Julie Gayet)奪得,她在致謝時說,“正如日本禪道所說的,七個倒下了,八個會站起來,這就說我們這部電影想要闡述的,謝謝,非常感謝﹗”

評審團特別獎得主是西班牙電影——瑞比亞《Rabia》。

“亞洲之風”系列的最佳亞洲電影獎、特別獎和特別貢獻獎,則分別由韓國及法國合作的《旅人》、土耳其的《我看到太陽》以及馬來西亞導演亞思敏-阿麥德(Yasmin Ahmad)奪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