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上訴律師被迫退出 胡佳健康狀況堪憂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十年重刑的南京學者郭泉,週五會見律師後,正式提起上訴,而他目前的辯護律師郭蓮輝受到相關部門壓力,無法繼續代理該案二審,也被禁止接受海外媒體採訪。與此同時,北京獄中異議人士胡佳健康狀況下降。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週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判處十年重刑的南京師範大學學者郭泉,在周五會見律師後,正式提交上訴狀。

他的母親顧瀟當天接受采訪時說:“律師跟我講了,郭泉在裡面身體很好,沒有被虐待,精神狀況也很好。他們談了兩個多小時,郭泉自己寫了上訴材料,律師也寫了,基本上思路一致。下午就把上訴材料交給看守所了,就是正式提出上訴了。肯定是無罪辯護,一審就是無罪辯護,郭泉本來就是無罪的。”

此次前往會見郭泉的辯護律師郭蓮輝,由於受到司法以及公安部門的壓力,被迫更換手機號碼、嚴禁接收境外媒體採訪。並且不准繼續代理郭泉案件二審。

顧女士轉告本台:“郭律師在,但他不可能接受你們採訪了。他壓力特別大,人家有幾條規定要嚴格遵守,以後不可能接受境外媒體採訪了。郭律師二審百分之百不會介入了,這個可以肯定告訴你,換另外兩個律師,具體人選我還在斟酌。”

由於郭泉的另一位辯護律師斯偉江正在海外進行中期學習交流,也無法繼續代理該案,目前家人正在考慮二審辯護律師人選。

與此同時,正在獄中服刑的北京異議人士胡佳,近期健康狀況下降。據妻子曾金燕博客透露,週三與胡佳母親和女兒監獄進行本月常規會見,胡佳感冒兩個多月不能康復,瘦了許多,乙肝五項又新增兩項陽性,病毒載量上升許多,監獄工作人員發現其異常,已於16日帶胡佳去監獄醫院看醫生,目前還不知結果。

零七年底被捕其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半的活躍人權人士胡佳,目前刑期過半,按照規定可以申請保外就醫。

本台星期五先後致電其妻子、母親和律師的電話,都無法聯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