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白毛女為什么不嫁黃世仁"?

10月14日,《文藝報》編輯熊元義到華中師范大學漢口分校講課時,向學生提到“白毛女應該嫁給黃世仁”的觀點,引起熱烈討論。討論聚焦在“白毛女”的真實故事是什么樣的?90后女大學生奇怪白毛女為什么沒有嫁給黃世仁?白毛女該不該嫁給黃世仁?

有“90后”女生說:“如果黃世仁生活在現代,家庭環境优越,可能是個外表瀟洒、很風雅的人。加上有錢,為什么不能嫁給他呢?即便是年紀大一點也不要緊。” 有网友留言道:“現在的女孩不追求愛情,只追求錢,因此比白毛女還差個檔次!”“世道變了。” “還是愛情和面包的問題,愛情更可靠還是面包更可靠?”

從古至今,向往幸福美好富裕安康的生活是人類的追求。隨著時代的變遷,尤其是當代,人們對家庭婚姻的觀念与傳統發生很大變化。在中國大陸1949年以來,女孩子們從找老實人、到找紅軍干部、成分“好”的工農兵、大學生、有錢人、老外,到現今的給人做二奶、當情人,變化之大令人感慨。那么,什么是幸福?如何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傳統的倫理對家庭和社會有什么作用?

在周五的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中,歡迎觀眾朋友們打熱線電話,發表高見或向与現場嘉賓提問。

直播時間:

美東時間:10月23日晚9點到10點
北京時間:10月24日早9點到10點

北美熱線電話:1-646-519-2879
Skype: RDHD2008語音或文字互動
网絡同步收看:www.ntdtv.com 進入中文网頁,點擊上方紅色"直播",即可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