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影節環保主題引人注目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為期一週的東京國際電影節於星期六正式開幕,好萊塢影星們和日本首相夫婦參加了開幕典禮。首相鳩山由紀夫更是利用這一機會,推銷電影節的主題:環保

除了電影“降世神通”吸引了觀眾注目之外,今年的開幕式,採用了環保的綠色地毯,也稱得上別開生面。這個200米長的地毯是由2萬3千個塑料瓶製成的。

備受觀眾矚目的好萊塢著名黑人女影星佐伊-索爾達娜(Zoe-Saldana)和年屆50而風彩不減的女星西格妮.韋弗(Sigourney Weaver)相繼走上綠色地毯。

韋弗說,電影“降世神通”反映了全世界的人們共同合作,因而也包含了綠色的信息。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和夫人鳩山幸也踏上綠色地毯,向觀眾招手致意。

在剛剛承諾在2020年之前將日本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25%之後,鳩山由紀夫在開幕式上說,生態是今年電影節的主題。生態是關於改變人的觀點,我覺得電影比政治更能夠有效地改變人的觀點。

這次電影節共有270部電影參展,其中有多部關注環保的影片,包括法國電影“海洋”,台灣電影“沒有國界的鳥”,以及意大利影片“另一個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