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俄遊客新疆失蹤月餘 大陸官員擺烏龍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在線記者聞箴綜合報導)一個月前,去中國崑崙山登山的7名俄羅斯遊客在新疆地區失蹤,至今下落不明。中國新疆一名官員在接受俄媒體採訪時以“敏感問題”為由拒絕提供信息。

據俄新網報導,7名俄羅斯遊客9月15日由中方翻譯張鴻帶領抵達民豐縣。隨後,張鴻返回烏魯木齊市,7名俄羅斯探險者從民豐縣出發,徒步進入渺無人煙的高海拔崑崙山區探險,至今已有1個多月時間。據報導,10月13日,遊客打電話給張鴻求救並透露一名遊客生病。

俄新社記者瑪麗亞.恰普雷金娜打電話給和田市政府詢問情況時,一名官員表示:“他們目前安全,已經獲救。”

報導稱,話音剛落,電話就被另一名女同事搶下,這名女子告訴記者說:“本部門無權提供信息。” 這位女官員不但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還拒絕接受媒體採訪,並稱“這是非常敏感的問題”。

據了解,當地派出的救援小組已經於16日返回,經過數天搜尋並未發現7名俄羅斯探險者。

而據VESTI.ru的最新消息,俄羅斯體育旅遊協會副主席尼古拉.梁讚斯基透露,這批登山運動員成功完成登山路線並已經走上公路。這批遊客的領隊早在10月11日就通過衛星匯報了這個情況。他認為,問題在於負責提供交通工具的中方。他還表示,目前他仍一直與這批遊客保持聯繫,有時甚至一天多次進行衛星通話。

至於隊員中有人生病的說法,梁讚斯基表示,只有一名遊客的手指被凍成輕傷。他還認為,一切正常的話,這批運動員能夠在20日左右返回俄羅斯。

俄羅斯媒體正在密切關注這批俄羅斯遊客的命運。

兩年前,到中國新疆玉龍喀甚河漂流的六名俄羅斯運動員失蹤將近3週,最後只有2人獲救。

崑崙山介紹:
崑崙山脈西起帕米爾高原東部,東到柴達木河上游谷地,於東經97°∼99°處與巴顏喀拉山脈和阿尼瑪卿山(積石山)相接,北鄰塔里木盆地與柴達木盆地。山脈全長2500餘公里,寬130-200 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西窄東寬,總面積達50多萬平方公里。一般認為最高峰是常被稱為“崑崙山”的慕士山(海拔7282米),位於新疆自治區和田南面,但實際公格爾山(7719米)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