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主題曲名歌手 艾爾馬帝諾去世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曾在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中,演出婚禮歌手的義裔美籍、排行榜冠軍流行歌手艾爾馬帝諾(Al Martino)去世,享年82歲,留下「西班牙之眼」(SpanishEyes)、「飛翔」(Volare)等歌曲傳世。

艾爾馬帝諾歌手生涯長達半世紀,他在1950至1960年代是美洲和歐洲兩地最知名的流行歌星,職業生涯此時達高峰。

他在1952年以「在我心中」(Here in My Heart),首度登上美國排行榜冠軍,這首歌在英國也成為冠軍單曲。

根據「費城詢問報」(Philadelphia Inquirer)報導,艾爾馬帝諾前天在賓州的費城(Philadelphia)郊區去世。艾爾馬帝諾在此出生長大,而後成為泥水匠,15歲逃家從軍,加入美國海軍。

本名齊尼(Alfred Cini)的艾爾馬帝諾出生在1927年,是一個浪漫的男中音,演唱知名單曲包括「無法抑制掉進愛河」(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及「爸爸的小女兒」(Daddy’s Little Girl)。

他一面幫忙家族的磚石建築事業,一面利用夜晚在俱樂部和酒吧演唱,然而一直到兒時同伴─歌劇名男高音馬利奧蘭沙(Mario Lanza)放棄原要錄製的「在我心中」計畫,讓艾爾馬帝諾代打,主唱這首歌曲後,他的歌唱生涯才開始起飛。

他在1965年演唱大受歡迎的「西班牙之眼」,這首歌被列為全世界最常被演唱的50大歌曲之一。

1972年,他參與名導柯波拉(Francis FordCoppola )的電影「教父」,在片中飾演影射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的歌手方達尼(Jonny Fontane),讓他更家喻戶曉。

艾爾馬帝諾是奧斯卡得獎電影「教父」主題曲「柔情傾訴」(Speak Softly Love)的主唱人,1990年,他再度在「教父Ⅲ」中演出方達尼一角。(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