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又增兵 緬軍士氣低落出現逃兵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緬軍八月底佔領果敢後,持續燒殺擄掠,有部分華人逃到佤邦避難。近日又傳出在緬北增兵一個營隊,緬軍因待遇、伙食以及後勤供給跟不上,士氣低落,出現逃兵。

佤邦政府官員志奇表示,緬軍佔領果敢後,有部分華人逃到佤邦避難。

志奇:“果敢很多老百姓不但被抓捕,被槍殺,房屋也被拆掉,造成極大的恐慌,燒殺搶的都隨時在發生。老百姓也跑到我們佤邦來了,因為他們在那邊不安全,政府軍到處抓伕抓兵。”

志奇還表示,近日緬軍又在緬北增兵,但是緬軍士氣低落。

志奇:“在南傘的對面,緬政府軍又去了一個營。政府軍軍心渙散,他的待遇伙食,後勤供給也都跟不上,有些士兵一提到打佤邦相當害怕的,哭的都有,逃跑的都有。”

果敢華人張先生表示,緬軍持續抓人當兵,果敢兵目前已經組織了七、八百人。

張先生:“見人就抓,13、4歲就抓,這幾天還在抄老百姓的家,清水河那邊他說要打佤邦嘛,這幾天老緬又增兵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